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消會考量尺 教育部:讓國教精神回正軌

十二年國教將再變!教育部長吳思華(中)昨日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中宣布「恢復特招」及「取消量尺」政策。(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十二年國教將再變!教育部長吳思華(中)昨日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中宣布「恢復特招」及「取消量尺」政策。(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15/01/30 20:5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日前教育部舉行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並公布重大政策,明年十二年國教的免試入學,將不提供十級量尺,遭外界質疑政策變來變去,教育部回應,一切是為了維護十二年國教適性揚才精神,讓制度回歸正軌。

教育部表示,十二年國教以免試入學為主,重視學生多元學習表現,雖可部分參採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但不宜過度細分、題題計較;特色招生則可保留學術菁英學生等入學管道,讓各種價值皆被尊重。

但教育部認為,今年基北區入學設計不鼓勵特招,僅用量尺單一價值來篩選,讓多數孩子再捲入題題計較的壓力中,使學習低成就的孩子更弱勢,且因等第制與量尺混用將讓分發矛盾、爭議與混亂,皆不利十二年國教後續穩定推動發展,故宣布明年在免試分發入學,不採計量尺以免再被濫用。

而台北市政府盼入學方案的細緻作法獲共識並在7月前定案,教育部亦樂見其成,至於基北區學生人數多導致的同分處理原則,也會由國教署協助研議,其他縣市也擔心特色招生命題困難,教育部也會整合各特色課程相近的學校成立社群,委託不同專業機構研發,提供命題技術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