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薪沒7萬怎麼嫁?」 達標者6成逾40歲

近來網路上一篇「月薪沒7萬怎麼嫁?」文章引起熱烈討論,但根據官方統計,去年全台共有67.9萬名男性月入5到7萬元,其中有62%是40歲以上。(情境圖)

近來網路上一篇「月薪沒7萬怎麼嫁?」文章引起熱烈討論,但根據官方統計,去年全台共有67.9萬名男性月入5到7萬元,其中有62%是40歲以上。(情境圖)

2015/01/26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女性擇偶條件越來越高,近來網路上一篇「月薪沒7萬怎麼嫁?」文章引起熱烈討論,但根據官方統計,要達到這項標準可不容易,去年全台共有67.9萬名男性月入5到7萬元,其中有62%是40歲以上。

蘋果日報報導,聯誼業者「月老銀行」近日對約6000名女性會員做調查,發現不論是北中南部女性,對結婚對象的期望薪資以「5到7萬元」的比率最高,比國人平均薪資約3萬8000元高出3到8成。

而北部女性中,有14%希望男方月薪有7到10萬、7%希望達10萬元以上;中部女性分別為11%及3%,南部女性為8%和2%。南部女性有11%願意接受男方月入2到3萬元,北部只有3%。

報導引述嘉義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教授王以仁說法,以台北物價、房價水準來看,5至7萬元的月薪擇偶條件不算嚴苛,若女性月入3到4萬元,2人收入扣除房貸及家用,已所剩不多。

不過,有受訪男性認為,月薪5萬至7萬元對30歲以下男性較嚴苛,「女方也應衡量自己的薪資是否有達到此標準」;也有未婚女性認為,擇偶主要看另一半是否夠積極,但還是希望月入至少30K,才有辦法維持家庭開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