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寄養家庭不足 縣府、家扶急募

雲林縣寄養家庭不足,縣府急募新血,讓愛延續。(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寄養家庭不足,縣府急募新血,讓愛延續。(記者林國賢攝)

2015/01/22 13:18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平均每年有126個受虐兒童需要安置,但縣內寄養家庭僅有40戶,只能安置58人,超過一半兒童需安置外縣市,縣府、雲林家扶中心今呼籲踴躍加入寄養家庭,讓愛延續。

副縣長張皇珍表示,雲林縣40戶寄養家庭每月安置人數超過58人已達飽和,在短短的2週就將7戶新寄養家庭安置額滿,目前還有4名失依受虐兒待排中,「秒殺」程度更顯寄養家庭不足與嚴重性。

雲林家扶寄養組督導林珊宇表示,家扶寄養家庭數統計,目前55歲以上的寄養家庭數約有30戶有75%,這些寄養家庭預計在10年內陸續退休,將面臨嚴重銜接問題,未來雲林縣的寄養家庭戶數,若無持續大幅度增加,恐影響逢重大變故、遭受虐待、疏忽這群兒童家外安置的保護。

擔任寄養工作已12年的蔡淑貞媽媽說,照顧寄養兒童雖辛苦,但一路走來卻幸福,因為可以讓愛延續。剛加入寄養工作第二年的黃秀鑾媽媽,現在照顧兩個寄養童,重建溫暖搖籃,讓寄養童在人生精華階段無懼的成長,深切感受照顧自己的孩子沒什麼,扶持一個個受傷的身心才是真正看到自己的圓滿。

雲林家扶中心表示,夫妻雙方都有國中以上學歷、有穩定收入及住所,以及有照顧時間的民眾。投入寄養行列,讓愛延續幸福接力。洽雲林家扶寄養組:05-63232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