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航空徵座艙長 月薪140K起跳

香港航空首度來台招募座艙長,資歷7年的孫歡萱(左)前來應試。(記者簡榮豐攝)

香港航空首度來台招募座艙長,資歷7年的孫歡萱(左)前來應試。(記者簡榮豐攝)

2015/01/21 11:34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香港航空今、明在台招募座艙長,鎖定有7年空服資歷及3年管理資歷的「菁英空服員」,月薪12萬起跳加上租屋津貼2.5萬,月薪上看140K,有國外工作經驗的前空服員說「台灣薪資結構低,香港離台僅1小時航程,划得來」。

香港航空在台招聘座艙長,引起航空界關注,航空界人士表示,香港航空開出至少12萬起跳的月薪,台灣起薪則是4到5萬,座艙長約8到10萬,尚未升遷的資深空服員也會到外籍航空尋找機會。

應試者孫歡萱說,曾在國內航空公司服務7年,但已轉換跑道,到國外公司工作3年,其實薪水差不多,因為想家才選擇到香港工作,畢竟台港航程僅1個多小時,離家比較近,且台灣薪資結構低,回台恐怕薪水拿得少,因此選擇可攻可守的港籍航空試試看,其他應試者也多為國內航空菁英,都有座艙管理經驗,甚至許多人都懂粵語,但大多仍在線上工作迴避受訪。

香港航空表示,今、明在台灣都有招募,人數沒有上限,經過資料篩選今有200人面試,若未達公司標準,寧缺勿濫,但也沒有上限,語文能力很重要。

據了解,成立於2006年的香港航空,航線覆蓋中、港、台及東南亞30多航點,擁有上海、北京、台北、杭州等高密度航線,台港航每週28班,運量由2011年的180萬,2013年暴增為410萬,因此需人孔急。

香港航空服務總監簡浩賢說,香港航空紮根香港,十分注重員工發展及工作環境,因此希望台灣的菁英空服員加入,發揮座艙管理長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