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公司遷高雄 中油估統籌分配款只增800萬

總公司遷高雄,中油估統籌分配款只增800萬。(記者葛祐豪攝)

總公司遷高雄,中油估統籌分配款只增800萬。(記者葛祐豪攝)

2015/01/20 18:3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近日提出石化管線落日條款、石化業總部南遷等四項訴求,其中部分有關石化管線的說法,中油今提出三點澄清,且評估總公司南遷只會增加高雄市的統籌分配款約800萬元。

針對中油等石化業總公司南遷問題,中油強調總公司南遷,對高雄市從中央政府取得統籌分配款金額影響不大,目前中油各地營業處、生產處所,已向各縣市政府辦理營業登記,已列為各地方政府分配統籌稅款指標的營業額,總公司南遷粗估只會增加高雄市的統籌分配款約800萬元。

另針對中油以「油管」名義,向地方政府申設卻埋設運送高危險性物質如丙烯的石化管線,而後直接轉讓給私人業者的說法﹔中油強調管線均依法申請埋設,根據高雄市現行道路挖掘申請作業規定,施工圖面只需註明管線尺寸、埋設深度及斷面圖,並未要求註明輸送物質名稱,也就是並沒有要求註明以及區分輸油管或石化管。

至於中油管線自80年完工後,長達23年僅做過2次檢測的說法﹔中油表示依據緊密電位量測的規定,使用超過10年管線,每隔5年需量測一次,因此管線埋設後的前10年,並不需要做緊密電位檢測,之後才每隔5年做緊密電位檢測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