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遮斷器故障險釀禍 台鐵︰全台將大檢修

接著列車鳴笛高速通過號緊急剎車。(翻攝網路)

接著列車鳴笛高速通過號緊急剎車。(翻攝網路)

2015/01/18 00:4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生死一瞬間,簡直拿民眾性命開玩笑,16日下午樹林俊英街平交道險出大意外,一輛PP自強號行經平交道遮斷器卻放下又上升,約4輛汽車、7輛機車差點就3秒內快速閃避,差點被攔腰撞上,台鐵電務處昨承認此事,疑似是偵測火車行經,作動遮斷器放下的「軌道電路」出現靈敏度偏移,將展開全台檢修。

17日晚間十點多,PTT軌道版有人PO上一段影片,指新北市樹林區俊英街的平交道交通號誌疑似出現平交道遮斷器故障,火車還沒到,柵欄先是放下,後來竟然升起放行,當時7輛機車、4輛自小客車驚險有的準備要經過,有的正在聽過平交道,3秒內紛紛躲避,一輛機車聽到火車鳴笛聲後趕緊迴轉,接著一輛PP自強號以超過80公里時速衝過平交道後緊急剎車,幸好沒有撞上任何人車,機車騎士驚險躲過死劫,全程都被監。視器拍下來,畫面相當驚悚,簡直是生死一瞬間。

影片背景還出現聲音「昨天我們剛好去保養」,畫面是該處平交道監視器,疑似有看不下去的員工PO影片爆料。

台鐵電務處副處長傅義鴻昨證實確有此事,疑似因為天候致使該平交道「軌道電路」發生靈敏度偏移,無法偵測列車行經自動放下柵欄,將進行全台大檢修。

傅義鴻說,全台400多個平交道,約有七到八成是用舊式的「軌道電路」,僅兩成左右是用新式的「計軸器」,將全面檢修軌道電路,避免類似狀況發生,昨天也是台鐵埔心事故滿三年,當時一輛太魯閣號也是因為平交道意外,撞上闖越的砂石車,17日傳出此事讓台鐵非常尷尬。

相關影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