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關山蘿蔔季 學童體驗拔蘿蔔、醃蘿蔔之樂

關山一所幼兒園學童開心體驗拔蘿蔔的樂趣。(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一所幼兒園學童開心體驗拔蘿蔔的樂趣。(記者王秀亭攝)

2015/01/15 15:1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關山鎮推動蘿蔔季進入第4年,全鎮農民在二期稻作收割後種植蘿蔔,並推出拔蘿蔔活動,今天上午一群幼兒園學童在老師帶領下,下田體驗拔蘿蔔樂趣,並由地方餐飲業者指導醃漬蘿蔔,小朋友們農事體驗直說好玩。

今天一早,關山鴻德幼兒園學童穿著雨鞋,到蘿蔔田裡拔蘿蔔大作戰,不少家長也跟著一起來拍下下兒女可愛身影,半小時不到,農田裡的蘿蔔被小朋友拔光,關山鎮生活美學協會總幹事廖燕玲表示,雖然關山地區大多數以務農為主,但小朋友能下田的機會卻不多,因此希望藉由活動讓小朋友更貼近土地,也深入了解關山推動的產業。

小朋友拔完蘿蔔後,在鎮上經營餐館的廚師劉勇良指導醃蘿蔔,還帶來在地生產的百香果、洛神花、梅子,作為入味之用,劉勇良說,花果與蘿蔔一起醃漬,可以改善蘿蔔原本些微苦澀的口感,更能提升氣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