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炸雞排不能吃? 陳保基:亂講

針對夜市炸雞排有許多是病死禽的傳聞,陳保基呼籲民眾勿信謠言,強調業者必須有健康證明才能屠宰。(資料照)

針對夜市炸雞排有許多是病死禽的傳聞,陳保基呼籲民眾勿信謠言,強調業者必須有健康證明才能屠宰。(資料照)

2015/01/15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禽流感疫情延續延燒,各地展開撲殺工作,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表示,禽類供應量目前還沒有明顯變化,但預計今夏鵝肉將出現短缺,針對夜市炸雞排有許多是病死禽的傳聞,陳保基呼籲民眾勿信謠言,強調業者必須有健康證明才能屠宰。

網路近期流傳受禽流感波及的雞鴨鵝流入夜市,製成香雞排等產品售出。陳保基說「都是亂講」,疫情傳出後,檢驗只會更嚴格,業者必須有健康證明才能屠宰,盼民眾不要相信網路謠言,這對疫情控制沒有幫助。

陳保基指出,雖然H5N2、H5N8高病原性流感,但去年在日本、荷蘭、美國、歐盟都發現同樣的病毒,皆未傳出禽傳人。他強調,民眾將肉品煮熟後,都可安心食用。

陳保基表示,農曆春節將屆,雞鴨鵝已開放進口,農委會評估供應量是否較去年短缺,決定要不要機動採取關稅減半等措施,增加家禽進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