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北市推文創產業 會計諮詢服務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為提升文化藝術工作者的專業知識,免費建構「文創財藝諮詢平台」。(台北市文化基金會)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為提升文化藝術工作者的專業知識,免費建構「文創財藝諮詢平台」。(台北市文化基金會)

2015/01/14 20:04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為提升文化藝術工作者的專業知識,免費建構「文創財藝諮詢平台」,以定時、定點的方式,替文創產業找來知名會計師事務所與會計師,幫助建立基本內控與會計制度,服務採「預約登記制」,以具體行動為文創產業發展紮根。

文化基金會表示,只要民眾想成立工作室、就算只有一人,也需要專業建議,諮詢內容可包括營業成本分析、擬定商品單價、設備折舊、攤提、稅務、內部控管、籌資等,基金會也將建議民眾申請哪些公部門補助等,事先規劃就能掌控營運成本。

舉例來說,一位服裝品牌設計師,諮詢到中國開設分公司的稅務計劃與三角貿易的優缺點;一位李小姐則希望透過遺產所得來成立文化相關基金會,基金會也可給予節稅、遺產稅等問題解答。

文化基金會說,「文創財藝諮詢平台」啟動半年來,僅九位工作者前來洽詢,呼籲大家可廣泛利用此免費功能,每月第三週、週五的兩點到五點,及每月最後一週、週三的兩點到五點,都將提供服務。申請者需事先在官網填寫預約登記表,詳情可上http://www.taipeiculture.org.tw/ 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