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蒸汽火車去旅行 台鐵首推行程

台鐵首創蒸汽火車加入郵輪式列車服務。(台鐵提供)

台鐵首創蒸汽火車加入郵輪式列車服務。(台鐵提供)

2015/01/14 09:53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搭蒸汽火車去旅行!台鐵局將於元月31日推出一趟郵輪式列車結合蒸汽火車的旅遊行程,限額280名旅客,並於1月16日(五)起開放訂票。本次行程首創郵輪式觀光列車接駁旅客由樹林等站到花蓮站,轉搭乘蒸汽火車CT273至萬榮站,地接行程由客運接駁旅客至林田山,感受原始山川景觀、古時運載原木的鐵道景觀及如小歐洲般美麗的夢幻湖,並載客至花蓮站乘坐觀光列車回程。

台鐵表示,本套裝行程全票1423元;孩童票1097元;敬老、愛心票1133元,萬榮至各景點客運接駁車每人300元整均已含於車票,相當超值。旅客搭乘CT273進入時光隧道,感受CT273蒸汽機關車女王的魅力,感受撲鼻的煤炭味和汽笛聲!一邊欣賞花東的美麗景致,一邊感受復古的美好年代。

台鐵表示,套裝行程包含交通、景點參觀及專人解說,且今年蒸汽火車加掛兩節DR2500型普通車車廂(原退役之光華號車廂),當年學生時代的通勤車再次重出江湖,絕對讓人回味無窮。

台鐵說,CT273屬於台鐵CT270型蒸汽機車,與日本C57型車同型,這款台灣鐵路日治時期的速度之王,歷史上不朽的急行列車,單機最高車速設計為100公里/時。民國32年由日本川崎車輛製造,不但線條優美,而且速度極快,是台灣鐵路西部幹線最優秀的客運機車。光復後和CT250型同時擔任牽引特快車的任務,民國49年台鐵引進柴電機車,方退居牽引快車和普通車。鐵路電氣化後,民國68年起停用,直到民國73年2月才正式除籍,成為台鐵最後退休的蒸汽機車。

訂票及詳細行程資訊,請參閱台鐵局官網

台鐵首創蒸汽火車加入郵輪式列車服務。(台鐵提供)

台鐵首創蒸汽火車加入郵輪式列車服務。(台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