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匿禽流感疫情?農委會:1月5日才獲情資

對抗禽流感,屏縣針對方圓三公里養雞場環境展開消毒。(記者羅欣貞攝)

對抗禽流感,屏縣針對方圓三公里養雞場環境展開消毒。(記者羅欣貞攝)

2015/01/12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禽流感疫情爆發,H5N8、新舊型H5N2禽流感三面夾攻雞鴨鵝。導演李惠仁日前指出農委會去年12月就獲得千隻雞死亡的消息,卻拖到今年1月才把雞送去化驗。農委會今召開記者會澄清,他們1月5日才掌握情資,否認涉嫌隱匿疫情。

農委會主委王政騰今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們今年1月5日才首次掌握大武山畜牧場的疫情情資,獲報後隔天就請屏東縣政府的防治所和相關專家學者到大武山採樣,採完樣就到淡水試驗所做檢驗,否認慢半拍或涉嫌隱匿疫情。

王政騰再指出,國際上的文獻跟經驗都顯示,H5N8、H5N2等2個病毒型都沒有禽傳人的記錄,但也表示這對台灣來說是新的疫情,所以不會掉以輕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