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動員公務員當網軍 教長承認「有排班」

立委踢爆教育部訓練員工當網軍上官方粉絲頁按讚,教長吳思華今早在立法院教委會答詢時承認「的確有排班」,但強調是要透過討論形成政策。(記者羅沛德攝)

立委踢爆教育部訓練員工當網軍上官方粉絲頁按讚,教長吳思華今早在立法院教委會答詢時承認「的確有排班」,但強調是要透過討論形成政策。(記者羅沛德攝)

2015/01/12 10:4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立委鄭麗君昨踢爆教育部為衝假政績,竟訓練公務員當網軍排班上網按讚。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答詢時承認「的確有排班」,強調是要透過討論形成政策,但吳的說明立刻遭國民黨立委潘維剛打臉:「學生宿舍不夠,難道教育部不知道?不必問都知道問題在那裡,重點是做不做!」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昨踢爆,教育部「造假」青年居住論壇官方粉絲頁人氣,除動員大學外,竟要求各司處員工「排班輪值」按讚、留言和貼文,列為單位的績效評比,企圖創造「十萬青年十萬讚」假象;該論壇臉書網頁按讚總數今早已破7000,但5000多個讚是在一週內暴增。

吳思華答詢表示,公共政策形成過程需要討論,因此在臉書上設青年居住論壇粉絲頁,透過多元的討論形成正式的政策,鼓勵大家的意見在此作表達,並未有任何強迫,包括巢運等議題都要求教育部的員工應加入討論,所謂的排班是每週排一個單位,在有人有意見(即在青年居住論壇PO文)時要參與共同對話。

但教長的說明馬上被立委潘維剛「打臉」,潘維剛表示,學生的宿舍不夠,難道教育部不知道嗎?學生上網也只是跟教育部說宿舍不夠,但空的學校校舍這麼多,教育部的政策在哪裡?學生宿舍不足一事,「是不必問都知道問題在哪裡」,重點是敢不敢、做不做,教育部施政最主要的根本還是教育,青年居住問題必須是行政院拿出政策。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直批,教育部的做法太超過,很多議題根本不用教育部下指令,年輕人就會很關心,公務機關的臉書沒人上,教育部還要排班員工去按讚,動用這麼多人力,但呈現出來的討論結果是什麼?她不希望看到大專校院被動員去按讚,要求教育部提出書面檢討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