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尖石上百村民 抗議水資源回饋金運用不公

2015/01/05 12:50

〔記者蔡孟尚/尖石報導〕新竹縣尖石鄉秀巒、玉峰兩村的100多名村民,上午到鄉公所前抗議石門水庫水資源回饋金運用不公,部分弱勢村民去年竟領不到每年7200元的健保補助費;鄉公所回應,水利署查核發放作業有問題所以修正,但仍盡量直接回饋給村民。

「尊重民意,公平公正!」兩村原住民上午在鄉公所前廣場席地而坐,不時高呼口號,輪流站上小貨車搭建的臨時舞台演講,針對鄉公所去年未依往例發放石門水庫的水資源回饋金且部分回饋金納入鄉庫運用一事高聲抗議。

截至中午12時,抗議活動仍在進行中,鄉公所僅派代表收下陳情書,但沒有向抗議民眾做任何公開說明。

鄉公所秘書葉長城受訪說,水利署去年查核發放作業時,發現有500多名原領取健保補助費的低、中低收入戶和身障者,他們原本就享有減免健保費的福利,再從水資源回饋金內領取補助,形同重複領取,所以才修正發放健保補助費的自治條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