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令拆226件違建 建管處:一個月可完成

台北市府下令拆除226件頂樓加蓋違建,建管處表示在一個月內可完成拆除。(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府下令拆除226件頂樓加蓋違建,建管處表示在一個月內可完成拆除。(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4/12/31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昨天宣布,明年3月20日前,必須拆除遭到檢舉的第一波226處違規建築物。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他們每年拆除的違建多達4000件至5000件,市府要求的226件不是問題,如果住戶肯配合,有信心一個月內可拆除完畢。

台北市違建超過8萬戶,第一波遭檢舉的226處隔間逾3戶的頂樓加蓋違建,市府下令自行拆除,沒有轉圜空間,弱勢者可向社會局聯絡。曾釀發火警命案的南港區興中路頂樓加蓋早已展開拆除作業,但因安全問題,拆除日期無法確定。

壹電視報導,邱英哲指出,台北市府每年會編列800萬元拆除經費,以往例來看,他們每年能拆除4、5000件違建,因此要在3月20日前拆除226件違建不是問題,如果住戶肯開門配合,並清走有價物品,預估一個月內可以完畢。

邱英哲表示,建管處進行的違建拆除作業,主要是將違建壞到不堪使用,但不會完全拆除完畢,剩餘的廢棄物清理和環境整理,必須由屋主自行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