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華師生園遊會 捐所得助寒士圍爐

新竹市南華國中將園遊會義愛所得捐出一成給創世基金會,做為年終寒士圍爐費用,學生的愛心讓創世充滿暖流。(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南華國中將園遊會義愛所得捐出一成給創世基金會,做為年終寒士圍爐費用,學生的愛心讓創世充滿暖流。(記者洪美秀攝)

2014/12/11 15:3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南華國中學生將園遊會義賣所得捐出一成給創世基金會,做為今年寒士單親媽媽尾牙圍爐經費,校長吳文昌今天帶著16個班、29名學生將捐款送到創世,期許學生發揮「小太陽」暖流精神,散播愛心與希望,也讓學生從做中學習施比受更有福的理念。

校長吳文昌說,學校推動品格教育是落實在實際教育行動上,學校已多年獲得教育部品格教育績優學校,今年更發揮實際行動,學生除到創世基金會吹直笛和口琴,也到街頭募發票,日前學校舉辦園遊會,全校16個班級也願意捐出義賣一成所得給創世基金會,要做為年終尾牙圍爐的費用。

吳文昌說,全校各班已募到1萬5000多元,利用今天將捐款象徵性支票送到創世基金會,也讓學生見證這場公益行動,認同三好運動。

創世基金會新竹分院長陳綠蓉說,學生的愛心就像冬天的小太陽般,發揮暖陽精神,今年創世基金會舉辦年終尾牙圍爐,比去年倍增一倍,希望席開120桌,要讓單親弱勢家庭及老殘窮都能一起享用尾牙圍爐,學生的愛心正是生命教育最佳體現。

陳綠蓉說,創世基金會今年也推出「一元行大善」的零錢筒,目前全台已有1000個愛心零錢筒,新竹地區也有70家餐廳或機構、學校響應,期許積小錢行大愛,讓老殘窮都獲得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