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別友善廁所 老爸帶女兒如廁不再尷尬

性別友善廁所內各種便器應有盡有,爸爸帶女兒上廁所不再尷尬。(資料照,記者邱紹雯攝)

性別友善廁所內各種便器應有盡有,爸爸帶女兒上廁所不再尷尬。(資料照,記者邱紹雯攝)

2014/12/11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考慮多元化性別與民眾如廁需求,台北市推動性別友善廁所,將男廁和女廁打通,廁所內有各種便器設施,還有防偷窺設計,讓民眾使用時便利又安心。

台北市大安區公所的「性別友善廁所」,設置了小便斗、蹲式、坐式獨立廁間,以及防偷窺的設計,還有親子廁間以及哺乳室,讓爸爸帶女兒上廁所時,不再那麼尷尬,聯合晚報報導,大安區長蘇素珍表示,設置前曾請教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學者,關於張貼性別友善標誌、各類便器設置的概念,讓各種性別能各取所需。

對於同志來說,穿著較為中性上廁所時,常會被誤會,但使用性別友善廁所,因為各種便器都是獨立廁所,能避免誤會發生,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說,性別友善廁所的設立,打破性別界線,增加廁所的使用彈性;目前台北有10處戶政所以及5個區公所設置性別友善廁所,未來也會持續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