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光復中學畢業展成熟精緻

以精緻的包裝與合手杯組的擂茶主題設計,令人耳目一新。(記者蔡彰盛攝)

以精緻的包裝與合手杯組的擂茶主題設計,令人耳目一新。(記者蔡彰盛攝)

2014/12/10 11:4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光復中學師生腦力激盪,結合創意與藝術,設計出一連串令人驚喜的商業作品,呈現在民眾眼前,包括令人臉紅心跳的情趣商店建築、融合時尚卻不失莊嚴的納骨塔,還有以慢活精神創作的傢俱設計,在在展現出學生創作的成熟度與精緻化。

光復中學設計群第11屆畢業班成果展命名為《計藝體》,即以現代的科技結合舊有的技術做創新,並融合文化精神儲存在新穎的記憶載體裡,讓記憶體重新被定義,以嶄新的《設計、藝術、載體》作為創作中心概念。

畢業班區分3大指標,以商品設計、多媒體動畫、室內空間設計3個方向為主。商品設計類作品涉獵廣泛:有營造大自然氛圍的藍染文創商品、富含鄉村愜意樂活的麻雀仿生陶瓷、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掌中戲、療癒心靈的沐浴相關產品、以17公里海岸線為主軸的立體書、還有逃離喧囂與放鬆心靈為訴求的陶瓷工藝作品、精緻小巧唯妙唯肖的12生肖蛋雕藝品、現代極簡風格的擂茶包裝。

多媒體設計則是以動畫、網頁設計、微電影等媒材來呈現主題,例如藉由親情來探討傳統手工發展的議題、生動有趣的偶動畫介紹在地文化、引人入勝的司馬庫斯原住民故事、還有探討閩客美食等文化差異、介紹赤土崎附近文化背景的網站等。

室內設計以貨櫃屋為主結構,發展不同空間設計,例如讓人回憶童年時光的懷舊博物館、傳統柿染產業DIY體驗館、提供紓壓及強健體魄的健身中心、創意造型的紙傘工藝館、稻米博物館等,在在讓人目不暇給。

畢業展活動即日起到24日在學校展出,明年5月13日至24日在竹北文化中心擴大展出,歡迎各界前往欣賞。

以傳統客家染品走出新風貌的設計概念,非常吸晴。(記者蔡彰盛攝)

以傳統客家染品走出新風貌的設計概念,非常吸晴。(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