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情蠢動 快接種疫苗

氣溫驟降,流感已進入流行期,衛生局呼籲高風險族群趕緊接種流感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氣溫驟降,流感已進入流行期,衛生局呼籲高風險族群趕緊接種流感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2014/12/02 20:0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氣溫驟降,流感就診人數暴增!冷氣團報到,衛生局監測近二天的流感急診人次就高達近四百人,約上週七天總合快一半,流感已進入流行期,疫情明顯上升,今天提醒民眾趕緊接種流疫苗「疫苗打好了,藥就少吃了!」

中央疾管署監測流感疫情統計資料顯示,台中市前二週流感急診就診人次,分別為九百三十六、九百七十三人次,本週開始才兩天已累積三百九十二人次,預估本週破千人,急診就診率也從上週七.三九%攀升至八.九四%,門診就診率也從一.三八%升至二.八三%,疫情急速上升。

衛生局疾管科技正蔡文哲表示,中央初步針對目前社區病例分析病毒株,包括H1N1加利福利尼型、H3N德洲等三種A、B型流感,流感疫苗全都包含,提供保護力,目前仍有三萬劑,目前接種率比去年高,但仍不足,呼籲六十五歲以上、出生滿六個月至學齡前幼兒及孕婦、五十至六十四歲等高風險族群,儘快接種流感疫苗。

部立台中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陳敏恭表示,每年耶誕節至隔年農曆春節是流感高峰期,現在已進流行期,只要寒流來、室內活動多,疫情就要拉警報,臨床上遇到流感重症或症狀嚴重病例,幾乎都沒有施打疫苗,提醒民眾一定要趕緊施打,約二週會產生防護力。

陳敏恭指出,不少人擔心疫苗副作用選擇不施打,這是錯誤的,他強調,施打流感疫苗有半數會產生接種處局部疼痛、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會倦怠、微微發燒,但在二十四小時內會消失,一點點的副作用是必要之惡,今年也未聽說有接種流感疫有特別不適,至於出現嚴重頭暈、極度倦怠或全身不適、神經病變,機率都是微乎其微,甚至小到百萬分之一。

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表示,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如果出持續發燒、肌肉痠痛、呼吸困難、活動力減弱等明顯症狀,應立即轉往送大醫院就醫,民眾平時也應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咳嗽時戴口罩,生病患者盡量在家休養、避免進出公共場所,才能降低流感找上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