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夫妻自掏腰包免費課輔 用愛和行動保護孩子

孩子們努力勤練樂器,將在社區耶誕晚會活動大展身手。(記者林孟婷攝)

孩子們努力勤練樂器,將在社區耶誕晚會活動大展身手。(記者林孟婷攝)

2014/11/26 20:1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有感於二年前發生台南市男童割喉案,退休教育工作者陳志龍和妻子黃秀鳳二人將所成立的安親課輔中心橄欖園關懷協會,經營重心轉為專門協助弱勢家庭子女的免費安親課輔中心,並聘請就業不易的求職者擔任課輔助理員,同時也協助求職者找到人生的契機。

由於經費及人力有限,夫妻二人除了自掏腰包租屋設點,也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申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因而找到就業不易、經濟困難的許雅惠來協會擔任課輔助理員。

35歲許雅惠和先生婚後育有6個孩子,雖然先生工作穩定但收入不多,而她則因缺乏一技之長只能打零工維生,經濟很不輕鬆。

至協會擔任課輔助理員一年,許雅惠陪著孩子們重新學習,從課業輔導到教授才藝,只要能做能學她樣樣投入,日子過得充實開心。

這不僅幫助許雅惠找到人生的契機,也讓單親、低收、中低收、原住民、新住民家庭的子女,不論國小、國中生皆有免費參加課輔安親的機會。

陳志龍指出,二年多來成功幫助社區內約50名學子縮短學習差距、讓他們快樂學習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