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奧辛魚恐再現? 中石化安順廠漁民放養魚苗

顯宮里長林志英(前)與蔡姓塭主一起放養魚苗抗議。(記者蔡文居攝)

顯宮里長林志英(前)與蔡姓塭主一起放養魚苗抗議。(記者蔡文居攝)

2014/11/21 13:0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中石化安順廠戴奧辛污染案,已停養近10年的安順廠周遭27公頃魚塭,每公頃每年獲政府補助8萬元,但該污染案的照護經費已用罄,下個月補助沒著落,漁民漁塭停養又未續獲補助,今天多名漁民前往放養魚苗,抗議政府既不補助,又不讓他們復養,叫他們如何生活?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當初是因有魚塭底泥含有戴奧辛疑慮而辦理停養,目前經檢測仍有部分魚塭底泥戴奧辛含量過高,未來放養的魚體恐有食安疑慮,經農業局評估後認為應繼續停養補助,整個計畫已送到中央,但目前尚未有下文,希望中央正視這問題,避免漁民復養後,未來造成含有戴奧辛的魚兒流出市面。

安南區顯宮里長林志英今天與多名漁民前往中石化魚塭停養區放養2萬尾3寸大的虱目魚苗,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市議員郭清華等人也前往聲援,控訴政府魚塭被停養又不補助,這根本是官逼民反,漁民才會用激烈手段來表達抗議。

林志英說,過去停養的27公頃,其中16公頃已由中石化公司購回,目前僅剩下11公頃,1年停養補助也才88萬元,如果扣除國有地部分,私人土地魚塭只剩幾公頃而已,政府既然不補助,又不讓他們復養,那就應該辦理徵收,不能讓漁民魚塭放在那裡荒廢,完全沒收入、餓肚子,世界上哪有這種道理?

南市副議長郭信良(右)及市議員郭清華(左)聲援漁民,批官逼民反。(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副議長郭信良(右)及市議員郭清華(左)聲援漁民,批官逼民反。(記者蔡文居攝)

漁民購買近10萬元,約2萬尾虱目魚苗在停養魚塭復養。(記者蔡文居攝)

漁民購買近10萬元,約2萬尾虱目魚苗在停養魚塭復養。(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