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三學期惹議 教育部改名為夏日樂學試辦活動

教育部長吳思華(中)今天訪問均一中小學,並對外說明第三學期改為夏日樂學試辦活動。(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中)今天訪問均一中小學,並對外說明第三學期改為夏日樂學試辦活動。(記者林曉雲攝)

2014/11/20 15:56

〔記者林曉雲/台東報導〕第三學期惹議,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在參訪均一中小學時,對外說明將名稱改為「夏日樂學試辦計畫」,活動式學習不得低於50%,從明年暑假開始實施,受理全國100校試辦。

依教育部規劃,暑假由學校規劃2到4週課程,總計不超過80節,且活動式學習要占一半以上,該課程完全尊重家長及學生意願,並由學校視學生需求考量申請辦理,不會強迫。

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今年已委託國家教育研究院在新北市5所學校試辦暑期本土語文課程,試辦顯示,集中及沈浸的方式有利於學生的學習,而為提供偏鄉及學習弱勢學生在暑假中學習不中絖,也避免夏季失落現象,教育部規劃辦理夏日樂學試辦計畫,透過提供活動式學習活動,提升學生本土語文學習興趣及確保學科基本能力等。

試辦計畫預期使偏鄉學校,可以學校特色為基礎,以在地化的活動式課程,結合英語、數學、科學、閱讀、科技等主題,辦理學生暑期營隊或自主學習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