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英工商獲烏克蘭發明獎銀牌

陳雅宜(右)、劉馨鎂(左)在烏克蘭國際發明賽摘銀。(記者洪臣宏攝)

陳雅宜(右)、劉馨鎂(左)在烏克蘭國際發明賽摘銀。(記者洪臣宏攝)

2014/11/19 21: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英工商資訊科陳雅宜、劉馨鎂參加第十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在各國強敵環伺下,所研發的「智慧溫控養殖箱」以具備專業的技能及具有獨特的創意,奪得銀牌。

烏克蘭國際發明展為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公告認定的著名國際發明展,今年有卅六國四百廿支隊伍參賽,高英工商首度參賽,一舉摘銀。

發想緣由來自陳雅宜家中的金魚箱,她說,許多人喜歡在家中飼養多種水族生態,但「大魚吃小魚」,礙於不同的生態難以共存,必須使用許多個水族箱,增加開銷且佔空間,更和節能減碳的世界趨勢相違背。

她將疑惑告訴學妹劉馨鎂,兩人求助科主任蔡忠憲,經過一年多的嘗試,有夾層設計的水族箱終於誕生,它可以養魚,也可以養殖烏龜、青蛙等兩棲生物,甚至能種植花草。評審們以該設計可以降低用電量,為居家生活帶來了突破性的設計感,也可將研發概念用於大企業的節能項目。

陳雅宜說,該發明最困難的部分在程式,例如在不同夾層如何控制水溫,經不斷實驗才研發成功,這次得獎也激起了她對發明的熱情。

高英工商資訊科近來屢獲國際大獎,例如韓國發明賽全球金牌、銀牌、大會特別獎,國際青少年發明博覽會金牌特別獎,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銅牌獎,馬來西亞青少年發明競賽銅牌、特別獎,全國技能競賽南區總冠軍等等,校長陳德松表示,很鼓勵學生參加國際性競賽,除了增加視野與競爭力外,也爭取國家榮譽及國民外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