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法》修正通過 黑心業者最重罰20億

立法院長王金平18日下午敲下議事槌,宣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三讀通過。(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18日下午敲下議事槌,宣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三讀通過。(記者朱沛雄攝)

2014/11/18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食安問題連環爆,在經9次朝野協商,立法院今三讀通過《食安法》修正案,未來將對黑心廠商提高重懲,除最高7年有期徒刑外,得併科8000萬元罰金,致人於死併科罰金2億元,法人最高可罰20億元,而若業者不法所得超過罰金金額時,法官可酌量加重罰金。

提高刑度與罰金 並可追討不法所得

立法院今三讀通過《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正案,未來將針對不肖食品業者全面提高刑度與罰金。從5000萬元提高到2億元。而若商品危害到人體健康,最高可處7年有期徒刑,得併科8000萬元罰金。

而若黑心商品致人於死則併科罰金2億元、致人重傷併科1.5億元,法人部分則可再10倍罰,最高可達20億元罰金。若不法所得超過罰金額度,法官還可酌量加重罰金。

新條文中也新增追繳不法利得的規定,並與罰金切割,凡違法添加、摻偽、假冒致人於死者,最高可以開罰20億元外,同時能追繳不法所得,不受「一罪不兩罰」限制,盼藉此嚇阻不肖廠商以身試法。

消費者賠償 上限由3萬提高到30萬元

而消費者賠償方面,將賠償金額上限由3萬元大幅提高到30萬元。新《食安法》也明訂,行政院必須設立食安會報,由行政院長擔任召集人,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也應設食品安全會報,至少每3個月開會1次,定期追蹤具體落實食品安全管理。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三讀通過,朝野立委在議場舉牌歡呼。(記者朱沛雄攝)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三讀通過,朝野立委在議場舉牌歡呼。(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