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倉庫變身學童環保合作社

彰化縣埔心鄉舊館國小把閒置合作社作為放置體育器材的倉庫改造成學童的環保合作社,回收書和玩具,帶給小朋友更多的歡樂。(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埔心鄉舊館國小把閒置合作社作為放置體育器材的倉庫改造成學童的環保合作社,回收書和玩具,帶給小朋友更多的歡樂。(記者張聰秋攝)

2014/11/18 12:21

〔記者張聰秋/埔心報導〕「回收書和玩具,打造環保小學堂,帶給小朋友更多的樂趣!」彰化縣政府環保局在全縣30所國小校園推動「彰化環保小學堂計畫」,鼓勵學校把空餘教室、閒置空間或社區閱讀中心等場地打造成環保小學堂,讓回收書籍、書包、制服、衣服,甚至是玩具都能重新帶給小朋友學習的樂趣及享受回收資源的歡樂!

今天彰化縣環保局在埔心鄉舊館國小環保小學堂頒獎,表揚今年18個獲得六星級殊榮的環保社區,環保社區到環保校園領獎,為揭牌啟用的環保小學堂,增添光彩。

幾個月前,頒獎場地還是一處閒置荒廢合作社,後來成放置體育器材的倉庫,經過環保局經費補助和舊館國小校方的用心改造,閒置教室搖身一變成為環保小學堂,裡頭瀰漫著書香,該處是二手物資交換平台的天地,不但陳列回收來的兒童繪本、童話書、自然科學書等不同書籍,還有能夠帶給小朋友更多歡樂的二手玩具。

身兼彰化縣環境教育輔導團執行秘書的舊館國小校長朱治華說,環保小學堂是學校的環保合作社,是社區的二手柑仔店,該處是校園活化閒置空間代表作之一,小朋友來環保小學堂玩樂,可以汲取課堂之外更多寶貴的生活知識,也可以用榮譽點數兌換舊書籍,不花任何一毛錢,就可以帶回自己想要又有興趣閱讀的書,而社區居民則可以用志工服務點數兌換衣物和民生日用品,這裡是小朋友和居民共同推動減量(reduce)、再利用(reuse)、回收(recycle),所謂「3R」的環保天地。

今天環保小學堂揭牌啟用,並表揚環保社區,彰化副縣長柯呈枋、環保局長白智榮等人到場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活動在舊館國小十鼓隊精湛演出下,熱鬧揭開序幕,副縣長柯呈枋化身為環保小學堂裡的「環保資優班」班長,帶頭善用環保小學堂裡免費資源,鼓勵小朋友多看書、多換書,從書本中挖寶找學習樂趣,假以時日個個都是環保小尖兵、小博士。

柯呈枋表示,環境教育由學校做起,推廣帶進家庭、社區到社會,有正確的環保觀念,人人都養成環保習慣,善盡保護地球的一分責任,環保局推動彰化環保小學堂計畫,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讓校園裡注入環境教育的活水,這正是彰化縣打造幸福美麗城市,讓環保行動成為改善彰化生活環境的關鍵力量。

舊館國小的環保小學堂是學童的環保合作社,是居民的二手柑仔店,倉庫變成推動環保概念的教育天地。(記者張聰秋攝)

舊館國小的環保小學堂是學童的環保合作社,是居民的二手柑仔店,倉庫變成推動環保概念的教育天地。(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