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南瑤宮發放獎學金 910名學生受惠

彰化市公所今天在南瑤宮發放今年「102學年度第2學期信徒子女獎學金」,領取人龍湧現大殿。(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公所今天在南瑤宮發放今年「102學年度第2學期信徒子女獎學金」,領取人龍湧現大殿。(記者張聰秋攝)

2014/11/16 18:4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媽祖鼓勵認真讀書的學生!彰化市公所今天在南瑤宮發放今年「102學年度第2學期信徒子女獎學金」,共有910人受惠,每人1500到2500元不等,總計發出147萬5千元,不少學生拿到獎學金開心地說,這筆獎學金就像媽祖發給的「紅包」,有吉祥和祈福的雙重意涵,激勵自己努力向學,下次才有再領「紅包」的機會。

彰化市南瑤宮管理人的市長邱建富今天頒發獎學金和獎狀給學生,鼓勵學生再接再厲,學業精進。這次共有1451人申請,910人通過審查,通過率約6成,獎學金金額,研究所碩士班每人2500百元、大學生每人2000元、高中職和國中生每人1500元。

邱建富表示,南瑤宮每年發放2次獎學金,往年獎學金編列金額200萬元,但信徒子女申請情況踴躍,僧多粥少下,平均約5成通過審查,去年開始為了嘉惠更多學生,也讓獎學金的發放符合媽祖慈悲關懷的精神,再增編100萬元,審查通過率因此拉高1成。

領取人龍湧現大殿,有學生一拿到獎學金就到媽祖面前致謝祈福,祈求媽祖再賜智慧和福氣,書越讀越有心得,成績越來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