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振寧、尹衍樑 獲頒台大名譽博士

台灣大學今日舉行創校86年校慶慶祝大會,台大校長楊泮池(左)在會中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右)。(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大學今日舉行創校86年校慶慶祝大會,台大校長楊泮池(左)在會中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右)。(記者廖振輝攝)

2014/11/15 10:12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台灣大學今慶祝86年校慶,分別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唐獎」創辦人尹衍樑,並表揚9位傑出校友;楊振寧目前旅居美國並未出席,尹衍樑致詞時則避談食安風暴,強調會「努力報效社會,報答母校的栽培之恩」。

楊振寧在量子物理上的研究成果豐碩,於1957年因推翻「宇稱守恆律」而獲頒諾貝爾物理獎,目前旅居美國;尹衍樑因致力於預鑄整合系統及耐震工程技術的研發應用,以及創辦號稱東方諾貝爾獎的「唐獎」等跨領域貢獻,獲頒名譽博士。

尹衍樑於1983年取得台大商學碩士學位,他表示,在台大2年得到「億萬倍的回饋」,而全世界也只有台大願意收他這個沒有土木背景的教授,深深覺得「受之有愧」,強調會「努力報效社會,報答母校的栽培之恩」。

其他獲頒台大傑出校友的包含「當代中國短篇小說奇才」白先勇,他在出場時獲得觀眾熱烈掌聲;另外,「台灣現代攝影先驅」張照堂也獲頒傑出校友,他大學主修土木工程,受到當代哲學藝術思潮啟發,展開數十年的影像創作歷程,作品深具批判力和觀察力,捕捉了台灣社會的發展脈動。

其餘獲頒台大傑出校友獎的還有「學術類」的黎念之、馬佐平、洪明奇、姚鴻澤,以及「工商類」的胡定華、駱錦明和「社會服務類」的陳錦煌等9人;頒獎過程平和,並無外傳的抗議事件發生。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出席獲頒名譽博士學位,但不知何故,尹衍樑在台上時紅了眼眶。(記者廖振輝攝)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出席獲頒名譽博士學位,但不知何故,尹衍樑在台上時紅了眼眶。(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