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大獲科技部經費 開啟網路通訊革命

交大獲科技部補助,與中華電信及六家網通產業合作,未來將提昇台灣在網通領域的國際競爭力。(記者洪美秀攝)

交大獲科技部補助,與中華電信及六家網通產業合作,未來將提昇台灣在網通領域的國際競爭力。(記者洪美秀攝)

2014/11/13 16:0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交大獲科技部「補助前瞻技術產學合作計畫」補助5700萬元經費,與中華電信暨六家網通業者合作企業配合經費共9650萬元,將進行網路通訊的革命性研究,此計畫為3年期,未來將透過網通平台的建置,讓網路速度與後端的資料處理能力雙雙提昇,讓網路無遠弗界。

交大表示,這項研究補助的研發集結產官學界,有交大及清大學者投入,也有中華電信及思銳科技、聯發科技和友訊科技及英業達、智易科技和魏信科技等通訊業者參與,主要因應全球網路發展已朝軟體化、可程式化及開放性、虛擬性等方向,交大期許透過此項研究,讓網路通訊的產業提昇。

交大強調,這個研究平台重點將提供網路資料後端處理的功能與裝置,讓台灣網通產業能趨於世界領導地位,同時也與國際大公司如美國、中國等網通事業體進行互動和訂定標準,包括交換元件與系統等,增加台灣通訊軟體的國際競爭力,增加國際市占率。

交大校長吳妍華說,這是網通研發重要的革新,未來3年的研究計畫,將帶領台灣走向4G/5G的應用,且隨著網路速度及後端資料處理的能力增加,帶動台灣的網路通訊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