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佳化工豆花搞烏龍? 新北衛局:將釐清真相

新北市衛生局查獲三重盧佳食品公司用化工級石膏粉製作豆花,但台北市衛生局稽查結果卻是食品級。(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查獲三重盧佳食品公司用化工級石膏粉製作豆花,但台北市衛生局稽查結果卻是食品級。(衛生局提供)

2014/11/10 20:1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日前查獲三重區盧佳食品使用化工級石膏粉製成豆花,今天案情出現大逆轉。台北市衛生局今公布稽查結果,證實盧佳添加的是「食品級」石膏非「化工級」,屬於合法添加物,當場「打臉」新北市衛生局,雙北不同調,全案莫非是烏龍一場?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解釋,因盧佳使用的石膏罐外包裝未標示食品添加物字號與字樣,且當下致電第一化工確認,第一化工坦承販售給盧佳的是「化工級」石膏,因此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6條第3款,開罰12萬元。

林冠蓁說,今天第一化工面對北市衛生局稽查時,竟翻轉先前說詞,把責任歸咎上游、鶯歌區永昌化工,由於食品添加物必須向食藥署辦理查驗登記,因此新北市衛生局將至永昌廠區稽查並比對相關資料,釐清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