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北區高中職免試方案陷僵局 立委要求教長速解決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會持續溝通、儘快解決,教育部完全是從學生的角度想問題,也期待台北市提出的方案合法合理。(記者王藝菘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會持續溝通、儘快解決,教育部完全是從學生的角度想問題,也期待台北市提出的方案合法合理。(記者王藝菘攝)

2014/11/05 10:1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基北區明年高中職免試入學簡章迄今未出爐,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早審查教育部明年度預算,立委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給一個時程表,何時可以解決問題?教長吳思華不鬆口仍表示,會持續溝通、儘快解決,教育部完全是從學生的角度想問題,也期待台北市提出的方案合法合理。

台北市選出的立委蔣乃辛怒批教育部和台北市教育局,「都是只有嘴巴沒有耳朵」,教育部和台北市教育局兩邊再罵下去,再拖下去,學生最無辜,受害最多的也是學生,應該要好好坐下來談一談,不要再隔空喊話打仗,怎樣對學生最有利,11月15日如果又不能決定,要怎麼辦?台北市如果逕行公布,教育部不核備的話又怎麼辦?雙方都應該用家長思維去解決問題。

立委潘維剛則表示,台北市的孩子焦慮,家長更焦慮,希望教育部能訂出一個時間點,多久可以定案?

吳思華則一再強調,過去一個多月,教育部非常努力和台北市溝通,也讓台北市非常了解教育部對此事的關心和關注,要在合理合法情況下進行,期待台北市有積極的回應,儘快解決,教育部完全是從學生的角度想問題,會持續溝通,高中職入學雖是地方自治的權限,但期待台北市能提出合法合理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