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雲」擴大 教育百科可查找26萬筆詞語解釋

台北市南湖國小六年級學生李采霓常使用「教育百科」查找國語課學習的詞語解釋。(記者林曉雲攝)

台北市南湖國小六年級學生李采霓常使用「教育百科」查找國語課學習的詞語解釋。(記者林曉雲攝)

2014/11/04 10:4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五花八門』有什麼解釋?」常見小學生學字詞時需要多種舉例和解釋,除了翻字典,雲端時代提供網上學習管道,教育部擴大「教育雲」內容,例如學生可利用「教育百科」查找課業相關詞語解釋等,使學習更豐富便利。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早邀科技部長張善政、行政院科技會報執秘鐘嘉德、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等人,為103年教育雲建置成果發表會共同揭幕。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教育雲入口服務可使學生學習內涵更豐富,擁有無所不在的學習機會,並且記錄自己的學習歷程,現在的學生是數位時代「原住民」,較年長的老師反而是數位時代的「新住民」,老師如何用孩子數位思維來教學,成為老師最大的挑戰。科技部長張善政則虧教育部在2年前拿小學到大學的學校地址應付行政院要求提供開放式資料,但現在教育雲發展已讓人刮目相看,教育網路平台不只是彙集教育資源,也提供資訊業界練兵重地,教育部亦可成為提升產業最有力的部會之一。

「教育百科」整合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重編本、成語典與教育Wiki等26萬多筆詞條知識內容,是專為教育學習量身打造的知識百科服務,台北市南湖國小六年級學生李采霓表示,國語和自然科都用過,根據老師出題,她會上教育百科查索,資料很豐富,已經很少用紙本的字典。

教育雲從提供校園電子郵件、跨縣市單一帳簽入等雲端化服務,今年再整合各縣市政府、教育部所屬機構、大學及民間的數位資源服務,依類型匯集在「教育大市集」、「教育百科」、「教育媒體影音」、「學習拍立得」、「學習工具」及「線上學習」等雲端應用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