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工明年請假5天 春節可休16天 喊爽的?!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104年日曆表,其中從2月14日到3月1日,勞工只要請休5天,就有長達16天的春節超級連假,但有哪個老闆願意批准假單?(圖擷取自人事行政總處官網)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104年日曆表,其中從2月14日到3月1日,勞工只要請休5天,就有長達16天的春節超級連假,但有哪個老闆願意批准假單?(圖擷取自人事行政總處官網)

2014/10/31 10:3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104年日曆表,眼尖的讀者發現,因明年農曆春節接近228和平紀念日,從2月14日到3月1日,只要請假5天,就能連休16天,但有哪些老闆願意讓勞工休長假?

邱小姐表示,雖然農曆春節只休6天,但因今年閏9月緣故,明年除夕推延到2月18日,比往年都晚,所以休了6天春節後,上3天班,又休3天和平紀念日連假。

再從除夕往前推,2月14及15日為週休二日,上2天班後就是春節連假。換句話說,從2月14日到3月1日,只要請休2月16、17、24、25、26日,就有長達16天的超級連假,是整個年度C/P值最高的假期。

但陳先生吐槽說:「話這樣講是沒錯,但台灣有哪個老闆願意批准假單,讓勞工休長假?喊爽的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