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茶也有問題?林淑芬再揪黑心食品

林淑芬氣憤表示:「原諒我無法當立法院內高雅的立法委員,因為這種垃圾政府經常逼得我抓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林淑芬氣憤表示:「原諒我無法當立法院內高雅的立法委員,因為這種垃圾政府經常逼得我抓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0/29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心油風暴讓台灣民眾人心惶惶,但似乎不只油品,現在傳出可能連常喝的綠茶都有問題!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自從日本核災後,我國從日本進口的綠茶茶葉量卻大大增加,且抽驗明明已驗出輻射,卻以沒超出標準為由繼續販賣,林淑芬憤怒地在臉書上痛批,「這種垃圾政府實在常逼得我抓狂」!

林淑芬昨日在個人臉書上,點名了「統一濃韻日式綠茶」、「茶裏王綠茶」、「御茶園綠茶」等,質疑這3年來綠茶、抹茶、煎茶當道,大公司、大財團、大企業的背後動機。林淑芬表示,日本繼福島核災後,卻進口更大量的綠茶茶葉,就算屢屢驗出輻射,卻說「反正泡水稀釋後輻射量就變少了」,而且輻射在空氣中暴露和喝下去內曝傷害不一樣。

林淑芬說,目前政府對日本輻射污染食品的管制方法,僅有「禁止福島周邊5縣市進口」、「逐批檢驗8大類」,但卻是讓業者自行填寫產地,且逐批也只是抽驗貨櫃中其中一小包裝。林淑芬要求政府,只要從日本進口的食品檢驗出輻射污染,無論是否超標都要統統退貨,但政府卻不願意;修食管法時提議不准販賣輻射污染食品,國民黨立委及衛福部也都不願表態。

最後林淑芬氣憤表示,「原諒我無法當立法院內高雅的立法委員,因為這種垃圾政府經常逼得我抓狂!」有網友看完後留言︰「台灣到底還有什麼能吃的」,也有網友大讚林淑芬「台灣需要多點像妳這樣的委員」、「加油」!

林淑芬臉書全文:

喝過統一的濃韻日式綠茶嗎?

喝過茶裏王的綠茶嗎?

喝過御茶園等其他公司的綠茶嗎?

你不曾思考為什麼這三年來綠茶抹茶煎茶當道嗎?

而大公司大財團大企業賣這些商品的背後動機是什麼?

你知道福島核災以後,日本綠茶茶葉進口量大大增加?

你知道日本綠茶抽驗屢屢驗出輻射嗎?

你知道廠商驗出輻射後因為沒超出國家標準所以政府讓他繼續賣嗎?

你知道廠商都知道有驗出輻射卻蒙蔽良心說,反正泡水稀釋後輻射量就更少了,所以認為沒問題的進口更多日本受汙染的茶嗎?

你知道年輕人喝的日式綠茶的量就越來越多嗎?

你知道輻射在空氣中暴露跟喝進去內曝傷害是不一樣的?

你知道輻射檢驗只檢驗r射線不驗a跟b射線?

9月的時候我帶著NGO團體考察了FDA邊境查驗及基隆港關務署,了解日本輻射食品把關流程,目前政府對日本輻射污染食品把關的兩道管制手段是:

(1)福島週遭五縣市食品不准進口,但政府把關方式是,業者你自己填寫來自日本哪裡?業者說產地是哪裡,政府就相信!各位你想,業者會寫五縣市?

(2)政府管制八大類需要逐批驗,各位逐批就是譬如說,進口兩貨櫃就抽驗其中一個貨櫃中的一小包裝,所以精準的說只是逐批抽驗。

去年審103年預算時,我強力要求政府對日本近扣食品要要求廠商提共兩樣證明:

(1)要求進口業者要檢具日本官方產地證明

(2)高風險食品輸入要廠商檢附輻射檢測證明

結果衛福部把我的提案晾在一旁,本人一再施壓也不做,甚至還跟著進口業者的利益及日本政府起舞,竟然還考慮鬆綁對福島五縣市不准輸入的規定,置國人健康於不顧!

明天即將再審104年預算的前夕,FDA今天終於回應我的要求,"預告"了未來日本食品輸入要檢附產地及輻射檢測證明,總算是有一點進步,但是財團業者反彈的力量也一定很大,我們不到兩個月後正式"公告",絕對不能放心不能鬆懈!

我們還另外要求:

(1)政府要公布邊境檢驗日本輻射的數字資訊(施壓許久終於他們公布了)

(2)然後我們要求日本進口食品只要有檢出輻射污染,管他超不超標通通退貨!但是(政府至今仍然不願意)!

(3)現在修食管法,我提案要求受輻射汙染的食品不准販賣,但是(衛福部及FDA強力反對及國民黨立委仍然不願意表態)!

突然想到,2012年FDA及原能會竟然還想放寬食品輻射容許含量標準,後來讓我們跟主婦聯盟擋下來。

所以原諒我無法當立法院內高雅的立法委員,因為這種垃圾政府經常逼得我抓狂!

各位啊!自己的健康自己救,

改革的路仍然漫長,讓我們繼續努力一起戰鬥吧!

林淑芬在臉書上分享衛福部公告。(照片擷自臉書)

林淑芬在臉書上分享衛福部公告。(照片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