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變身「金色大地」? 外界疑魏家想另起爐灶

有網友發現,頂新集團疑似在上個月底默默成立新的子公司「金色大地」,想藉此東山再起。對此經濟部今天表示,無法證實「金色大地」是否與魏家有關。(記者方賓照攝)

有網友發現,頂新集團疑似在上個月底默默成立新的子公司「金色大地」,想藉此東山再起。對此經濟部今天表示,無法證實「金色大地」是否與魏家有關。(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28 2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集團因為使用劣油慘遭國人唾棄,但有網友發現,頂新集團疑似在上個月底默默成立新的子公司「金色大地」,遭外界質疑似乎想借此東山再起。對此經濟部今天表示,無法證實「金色大地」是否與魏家有關。

設魏家老家附近 負責人是頂新高層

頂新集團引起的食安危機,除了危及國人健康外,也損害台灣國際形象,重創台灣經濟。對此,民眾自發性發起「滅頂」行動,想迫使頂新退出台灣市場。可是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頂新集團疑似於上月24日在彰化成立新的子公司「金色大地」,疑似想藉此東山再起。

根據經濟部的公司登記內容,「金色大地股份有限公司」的地點就在魏家祖厝附近,隔壁就是荒廢的「鼎新製油廠」,且公司負責人李明元、董事劉成章,恰好分別為頂新國際集團餐飲事業群副總裁、頂新集團餐飲事業群台灣事業部副總經理。

資本額2900萬 疑閃避政府強制稽查門檻

根據《tvbs》的報導,「金色大地」的地址就在魏家永靖老家的斜對面一棟2層樓透天店面,資本額2900萬,剛好低於政府要對資本額逾3000萬的食用油工廠強制稽查的門檻,因而引發外界質疑,是否為近來被追打滅「頂」的魏家想另起爐灶。

據了解,「金色大地」的營業項目包括茶葉、蔬果和食品添加物批發業以及農產品、畜產品和水產品等零售業。「金色大地」執行長呂政璋則表示,公司的營業方向是想建立一個銷售、推廣農產品的平台。

經部:無法證實與魏家有關

對於民眾疑慮頂新集團是否會以「金色大地」重新經營食用油脂製造業之事,經濟部官員則說,因為金色大地負責人、董事都不是頂新集團董監事代表,所以無法斷定此家公司與魏家有關。經濟部官員也說,「金色大地」只要申請工廠登記,在未來還是有可能從事製造食用油脂等相關事業。

「金色大地股份有限公司」隔壁就是荒廢的「鼎新製油廠」。(記者顏宏駿攝)

「金色大地股份有限公司」隔壁就是荒廢的「鼎新製油廠」。(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