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新聞志業特殊貢獻獎」 馮小非獲獎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今年首度頒發「新聞志業特殊貢獻獎」,今宣布由「上下游新聞市集」創辦人馮小非女士獲獎。(圖擷取自農委會網站)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今年首度頒發「新聞志業特殊貢獻獎」,今宣布由「上下游新聞市集」創辦人馮小非女士獲獎。(圖擷取自農委會網站)

2014/10/28 19:28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第十三屆卓越新聞獎今對外公佈各獎項入圍名單,並同時宣佈首屆「2014新聞志業特殊貢獻獎」得主,由「上下游新聞市集」創辦人馮小非獲得。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簡稱卓新基金會)今年首度頒發「新聞志業特殊貢獻獎」,以表彰對新聞事業具有特殊貢獻或開創性影響的新聞從業人員,首屆獎項將頒發給「上下游新聞市集」創辦人馮小非女士。

卓新基金會表示,1999年發生921大地震時,馮小非深入中寮重災區,創辦《中寮鄉親報》,是備受肯定的重建報刊;2004年馮接受新聞局委託經營《小地方—台灣社區新聞網》,聚焦農村、山村、漁村議題,成為台灣農業新聞重鎮。

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馮小非又創辦《莫拉克獨立新聞網》,派駐記者在重建區進行長達四年的報導,是風災重建過程中參與最深、最重要的民營媒體;她接著在2011年創辦《上下游新聞市集》,聚焦報導農業、環境、食品安全等議題,並幫助有機小農銷售農產品,但堅持新聞與業務分離,是當前台灣最具影響力的獨立媒體之一。

卓新基金會指出,評審認為馮小非從1999年迄今,不為名不為利,也無關工作職責,一本知識份子對斯土斯民的關懷,屢次主動深入災區,時刻走在社會最前線,力行新聞傳播的奉獻,利他風骨足為國人典範,並且參與創辦並領導「獨立媒體學院」和「獨立媒體工作者協會」,積極培育新秀,促成對話合作,是我國獨立媒體發展的重要推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