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骨粉泡成的火鍋大骨湯? 成分不明須留意

吃火鍋時須辨別火鍋湯頭,才能吃得安心。(資料照,記者楊久瑩攝)

吃火鍋時須辨別火鍋湯頭,才能吃得安心。(資料照,記者楊久瑩攝)

2014/10/27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氣轉涼,涮涮鍋店的生意也蒸蒸日上,但火鍋香醇的湯頭來源卻得留意。有些湯頭是用大骨熬製的豬骨湯頭,但有些店家為省時省成本,採用大骨粉沖泡成的高湯,涮出的肉片口感有落差外,吃久了會不會有害,沒人敢打包票。

街頭上火鍋店林立,但若想真的吃得滿意又安心,可得先確認火鍋高湯的用料實不實在。據中天新聞報導,一公斤的咖啡色大骨粉末約300元,只需少量就可以沖出一鍋大骨高湯。

反觀真正用豬大骨熬煮的豬骨高湯,平日火鍋店一天用量須4大袋豬骨,熬煮8個小時才完成,且一袋豬骨2000元,成本比大骨粉高出30倍。

儘管都可以叫「大骨湯」,但兩者相比,色澤卻大不同,豬骨熬製的色澤是乳白色,但大骨粉沖泡出來的卻是咖啡色。涮出的肉片口感也不同,民眾實測表示,大骨粉泡出的湯喝起來有點泡麵味,涮出的肉片口感較乾澀;但豬骨熬成的湯帶有濃濃骨頭味,肉片口感也較嫩。

大骨粉成分添加各式香料,長時間熬煮可能產生化學變化。民眾大吃火鍋時,除了餵飽肚子,也得睜亮雙眼,辨清大骨湯成分,才能吃得安心又滿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