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署:廢食用油最快下月禁止進口

避免有心業者進口廢油來產製成其他油品,環保署決定修法禁止進口。(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避免有心業者進口廢油來產製成其他油品,環保署決定修法禁止進口。(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4/10/23 22:00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為回應油品進口分流管理政策,環保署今天傍晚宣布將採嚴厲管制措施,全面禁止「使用過或廢棄之動植物食用油(含油脂)」進口;環保署表示,明天預告草案後,民眾有7天時間可提出建議,廢管處代理處長賴瑩瑩說,若各界有共識,預定11月下旬公告後就可實施。

環保署廢管處指出,目前無論工業用、食品用、飼料用的油品多以海關稅號一五一八下的「未列名非食用之動、植物油脂或本章不同油脂餾分物之混合物或調製品」申報進口,為避免有心業者進口廢油來產製成其他油品,決定修正加以禁止;環保署官員坦言,一五一八稅號「比較雜」,不排除過去有業者進口廢食用油後以此報關,把用途分清楚就可明確禁止廢油輸入。

「禁止進口可以啊,其實最好也不要出口。」承德油脂總經理王明瑞表示,廢食用油禁止進口應可防止將來再發生食安問題,但若仍可出口,別國也可能因此受害。至於我國生質柴油原料來源是否會短缺?王明瑞表示,台灣地區產生的廢食用油數量已經足夠,希望綠能政策再努力,把減碳留在國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