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秋台川藏風土畫展 21日國父紀念館開展

苗栗縣籍的鄉土畫家張秋台,21日起將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川藏風土系列」水彩畫展,後方為他的「紅草灘之晨」畫作。(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籍的鄉土畫家張秋台,21日起將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川藏風土系列」水彩畫展,後方為他的「紅草灘之晨」畫作。(記者張勳騰攝)

2014/10/17 11:1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籍鄉土畫家張秋台,3年前前往中國川藏地區,透過畫筆畫出川藏高山、人文、風土等,21日到11月6日將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川藏風土系列-水彩畫展」,引領參觀民眾進入川藏高原的萬種風情。

張秋台是苗栗客家子弟,校長退休,他熱愛田野、荒原、山林,已踏遍台灣大小百岳,壯年時期已完成台灣農耕及台灣高山系列超過300幅畫作,從事繪畫超過一甲子,被藝文界人士稱為「台灣米勒」。

「川藏高原和台灣的山林景色完全不一樣!」張秋台說,川藏是傳說中香格里拉的原鄉,福爾摩沙和香格里拉,有著不同的美和氣韻,他在川藏高原前後跋涉了兩年,描繪出川藏高原山的肌理、雲的飄流及大地寂靜等。

張秋台說,有些人一生可能未踏進川藏高原,但川藏風土系列水彩畫展,卻帶領大家欣賞到川藏美景。這次展出的60幅畫作,讓參觀者看到川藏高原巍峨與細緻、荒涼與繁艷、冷峻與溫情,以及亙古千年和瞬息萬變,讓大家有臥遊川藏、神馳高原,進而體會到藏高仰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