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僑總經理:不考慮申請國賠 不會再便宜行事

南僑總經理李勘文因食用油報關不實,鞠躬向大眾道歉。(記者蔡亞樺攝)

南僑總經理李勘文因食用油報關不實,鞠躬向大眾道歉。(記者蔡亞樺攝)

2014/10/16 12:3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南僑食用油以工業用油進口報驗,台北市衛生局今召開記者會,南僑報關不實、規避查驗,將重罰3000萬元,對此,南僑總經理李勘文出席記者會時鞠躬向社會大眾致歉,李勘文強調,這次是行政上作業疏失,申報不實、南僑有錯在先,因此不考慮提起國賠,對政府裁罰與指正,南僑不會有意見,從今日起內部嚴加控管,不會再有這種便宜行事、作業疏失的問題。

媒體質疑老企業南僑為什麼出現如此行政疏失,李勘文說,到現在還沒時間去追,公司員工為什麼要這樣子去做,「逃避檢驗應該是合理說法,我們必須承認這些錯誤」。

李勘文說,此次食用油與工業油報關程序唯一差別在要申請「輸入許可」,食品油要有輸入許可,工業油則不需要,依他認知,申請輸入許可差了一個禮拜工作天,媒體詢問是否節省報關抽驗時間,李勘文說,是可以做這樣子推斷,仍要進一步查證。

但,李勘文強調,牛油與椰子油都是零關稅,不像豬油有20%關稅,沒有逃漏稅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