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結黑心 台灣消保會提「三要一不」

終結黑心,台灣消保會記者會提出「三要一不」。(記者蔡清華攝)

終結黑心,台灣消保會記者會提出「三要一不」。(記者蔡清華攝)

2014/10/16 11:55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終結黑心業者,台灣消保會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提出「三要一不」訴求,不要讓黑心業者再有任何機會。

台灣消保會代秘書長陳水吉指出,「三要一不」,就是「要」照價退費並同時加上三倍賠償金。

「要」吐出十年來營利所得全數存進食安基金戶內,並隨時發放補償金,以解決長期來最為人詬病的消費者求償無門之困境。

「要」在「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正追加「消費者免負舉證或部份舉證責任」

「不要」再給黑心業者再有任何機會,全面性抵制行為,不能半途而廢,直至味全、頂新、正義三家企業退出市場為止,絕對不要讓業者看衰。

除上述訴求外,台消保會理事長陳秋雄表示,推動企業內部員工檢舉制度,除由罰金或食安基金內提撥高額獎勵金外,並立法制定員工檢舉保護制度,以有效遏止不法業主的黑心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