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肌萎外籍生跨洋來台 政大師生組志工隊照料

政治大學這學期有一名來自美國的外籍交換生朱瑞青(Geraldine Miranda,中藍衣女),因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許多政大人組成志工團,每天協助她上下學等照顧,展現師生情誼。(圖由政大提供)

政治大學這學期有一名來自美國的外籍交換生朱瑞青(Geraldine Miranda,中藍衣女),因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許多政大人組成志工團,每天協助她上下學等照顧,展現師生情誼。(圖由政大提供)

2014/10/15 16:1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儘管關上一扇門,總是還有人會幫助你打開另一扇門。」來台灣當交換學生的朱瑞青(Geraldine Miranda)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仍勤學不倦,感動政治大學師生,組成志工隊排班,每天照料協助上下學,讓朱瑞青深感台灣人情味。

美國德州出生的朱瑞青生性樂觀,父母是墨西哥移民,因罹患罕見遺傳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 SMA),身體各部位將逐漸失去力氣,現今醫學無治療方法,日前在台灣引發各界風潮的冰桶挑戰,也是為了幫助類似的罹病患者。

因朱瑞青只能靠輪椅代步,日常生活都需旁人協助,雖人生遭遇大難,依然保持樂觀、努力向學,更申請出國成為交換學生,今年9月新學期從喬治城大學交換來台,在政治大學亞太研究英語碩士學位學程就讀,政大國合處發現朱瑞青的故事後,決定號召同學,擔任志工協助她生活起居如洗澡、上廁所、換裝等,立刻有許多學生報名。

擔任志工隊的企管系三年級李佳怡說,陪伴朱瑞青除了多交一位朋友,也獲得很多快樂,因為幫助別人其實也是幫助自己,生活變得很有意義,相信也會在一生留下不一樣的經歷與回憶。法律系三年級的曾茗妮則說,看到朱瑞青絲毫不因為自身肢體不便而減少學習熱忱,還更願意接觸社會、甚至當交換學生,激勵自己要主動學習,掌握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