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先生」檢舉一桶油 踢爆黑心大老闆

檢調代號「A先生」的小吃攤商,因檢舉一桶向「小蜜蜂」(夜市回收廢油業者)買的無牌炸油,讓檢調揪出一連串無良業者。圖為正義油品。(高市衛生局提供)

檢調代號「A先生」的小吃攤商,因檢舉一桶向「小蜜蜂」(夜市回收廢油業者)買的無牌炸油,讓檢調揪出一連串無良業者。圖為正義油品。(高市衛生局提供)

2014/10/15 0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黑心油再度掀起食安風暴,媒體報導,全案最關鍵的線索,是檢調代號「A先生」的小吃攤商,他因檢舉一桶向「小蜜蜂」(夜市回收廢油業者)買的無牌炸油,讓檢調揪出一連串無良業者。

聯合報報導,擁有廚師證照的A先生為台南小吃攤商,由於自己相當注重衛生,7月間有小蜜蜂前來兜售便宜的無牌炸油,擔心這種回收廢油會影響民眾的健康和衛生,向對方索取名片並買了一桶油,當天就前往檢舉。

報導指出,調查處獲報後除了將油先送驗,也派員跟監小蜜蜂,發現夜市廢油都送到台南關廟一家地下工廠儲存,而工廠是設址在高市85大樓的東昇綠能公司所有,約談吳姓業者到案,他坦承油品全來自夜市廢油,從前年8月營業後,賣給鑫好公司約4000萬元回收廢油,一路向上追,查出這些廢油全都被鑫好賣給正義公司製油。

報導引述A先生的話,他說,自己原本只是覺得廢油回收製成食用油很不衛生,沒想到檢調查出回收廢油的業者,還查出鑫好購買廢油、飼料用油賣給正義公司,掀起食安連環爆。當他在媒體上看到魏應充痛哭流涕,內心感到很欣慰,「從沒想過一桶油是讓大老闆下台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