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11組好鄰居送餐隊 幫弱老送「周日快樂餐」

7-ELEVEn與門諾醫院,在花蓮當地的門市據點及人員,成立「好鄰居送餐隊」,執行「周日快樂餐計畫」,預計全年服務超過18萬人次,讓關懷東部弱勢老人生活沒有假期。(7-ELEVEn提供)

7-ELEVEn與門諾醫院,在花蓮當地的門市據點及人員,成立「好鄰居送餐隊」,執行「周日快樂餐計畫」,預計全年服務超過18萬人次,讓關懷東部弱勢老人生活沒有假期。(7-ELEVEn提供)

2014/10/14 17:46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便利超商不但是讓生活便利的好鄰居,現在更進化成照顧弱勢的好鄰居,7-ELEVEn針對今年第四季「東部弱勢老人照顧計畫」提出「阿公的三餐不能周休二日」,除了持續先前「把愛找回來」活動,提供一日兩餐送餐服務外,更利用7-ELEVEn在花蓮當地的門市據點及人員,成立「好鄰居送餐隊」,執行「周日快樂餐計畫」,預計全年服務超過18萬人次,讓關懷東部弱勢老人生活沒有假期。

7-ELEVEn表示,公益募款自去年與門諾基金會去年鎖定獨居老人送餐議題,將周一至周六的一日一餐送餐服務增加到兩餐,累計一年下來逾5000人次長輩,提供逾12萬的餐次,期望第四季的募款能夠挑戰突破4000萬元。

7-ELEVEn與門諾基金會為補足「假日無餐食」的缺口,特別針對位於花蓮縣6個鄉鎮急需周日送餐服務的40位長者個案,於本月號召鄰近的16家門市共同籌組「好鄰居送餐隊」,並由營養師挑選餐點,讓送餐服務無縫接軌。

而為提供更專業送餐服務,7-ELEVEn與門諾基金會規劃一套送餐訓練課程、執行SOP等,另外事先也與門諾社工一一探訪個案長者,而目前「好鄰居送餐隊」已經連續兩個周末進行送餐,16位店長送餐之餘也關心長輩的飲食與生活狀況,希望除了送餐外也能透過陪伴的過程,讓愛不孤單。未來若運作機制順暢,也希望能夠擴大運作規模,複製到其他區域。

7-ELEVEn邀請民眾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在全台7-ELEVEn門市投下零錢,「一塊」守護長輩的生活,為他們把愛找回來,總計前三季募款總額已突破1億1千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5%。

7-ELEVEn表示,送餐計畫預計自2015年起正式啟動,針對無備餐能力或備餐品質不佳弱勢者,提供假日餐食及生活日常用品,維持日常生活所需,讓這份關懷沒有假期。

阿公的三餐 不能周休二日—「東部弱勢老人照顧計畫」 募款從即日起至12月31日,民眾可到全台7-ELEVEn門市募款箱投下零錢,千元以上可利用ibon便利生活站進行捐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