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一開放廠區 稱食用油與飼料油槽並無相通

統一企業開放台南永康廠區,證明廠內食用油、飼料用油兩者的油槽獨立設置、無管路相通,表示不可能發生「混油」情形。(記者林孟婷攝)

統一企業開放台南永康廠區,證明廠內食用油、飼料用油兩者的油槽獨立設置、無管路相通,表示不可能發生「混油」情形。(記者林孟婷攝)

2014/10/13 16:16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針對立委林淑芬在質詢頂新飼料油事件,指稱統一企業上游廠商所進口的油疑似為工業用廢油,統一企業今日開放台南永康區的飼料廠,並提供媒體參觀廠內食品用油以及飼料用油的儲油槽,證明兩者之間並無管路相通且油槽也設置於不同地點處。

統一企業公共事務室經理涂忠正指出,開放廠區提供媒體參觀,是要證明廠區內的食用油以及飼料用油的油槽分別設置在不同地點處,且都設有獨立管線以及管理部門,「兩者之間沒有管路相通,油品根本不可能混在一塊」。

涂忠正表示,公司所使用的飼料用豬油是向北海油脂公司所購入,今年一共採購有454.367公噸,至今剩下約有10多公噸,當初油品還有進行檢驗皆符合飼料用油的檢查標準。

涂忠正說,但為銷除外界疑慮,從十月中開始將把飼料用油中的豬油部分將改為食用油脂,雖然成本會提高,但可避免不必要的誤會產生。

此外,統一企業關係企業「統一生機公司」曾於民國98年12月至99年12月間代理進口2批食品級油品,涂忠正說,當時由於報關行誤植稅則,已於民國一百年3月經由財政部基隆關稅局提出稅則號別改列,並執行補稅新台幣6千多元,此案也已在日前向桃園縣衛生局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