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升級真加價? 4G網路3G服務

電信業者認為,多半消費者目前享用的是「吃到飽」網路服務,相同用量下,4G單價反而還比3G便宜。(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電信業者認為,多半消費者目前享用的是「吃到飽」網路服務,相同用量下,4G單價反而還比3G便宜。(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14/10/13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假升級,真加價?不少民眾為了使用手機網路,將手機3G網路升級成4G,但有民眾發現,基地台不普及,在室內使用網路,手機多半自動跳回3G。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批,「民眾付牛排價格,卻老吃到牛肉麵。」4G是異質性網路,結合2G及3G的GSM網路,4G收費也比3G多,但要遇到訊號涵蓋率低時,系統會切回3G。

《聯合報》報導,目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同意研究辦理,NCC主委石世豪說,已委外研究聯網或跨網提供服務時,要求合理資費計算標準。消基會副秘書長林宗男則認為,目前業者還是提供「吃到飽」,可接受切換支援,若10月「不降速」服務退場,支付4G費用,卻只有3G服務就很不合理。

電信業者則表示,將盡快於年底前改善達成訊號人口覆蓋率9成以上,並加強建設偏遠地區訊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