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寂寞嗎? 日本「安撫椅」隨時給你溫暖擁抱

日本專為老人推出「安撫椅」,但任何人皆可使用,該產品長長的玩偶手臂為使用者提供溫暖擁抱。(法新社)

日本專為老人推出「安撫椅」,但任何人皆可使用,該產品長長的玩偶手臂為使用者提供溫暖擁抱。(法新社)

2014/10/03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寂寞、受傷或疲憊時,或許一個擁抱就能安慰受傷的心靈,日本一家公司為單身或老年人推出一個「擁抱椅」,真人似的玩偶有長長的手臂,能夠給予使用者溫暖的抱抱。

美國《紐約每日新聞》報導,在日本東京國際家庭戶裡和康復展覽會上,一家護理產品製造商推出新產品「安撫椅」(Yasuragi chair),該布面玩偶的椅型商品旨在反寂寞,是可以提供深情抱抱的「擁抱椅」。

該公司發言人表示,「這讓你感到安全」,雖然專為老人設計,但任何人都可以使用。此外,該產品也為輪椅族設計另一個版本,兩款機型售價均為46000日圓(約1萬3千台幣)。

日本已邁入高齡化社會,約有4分之1人口在65歲以上,未來10年,比例預計會增加到40%,因此該展覽也專為老人推出許多產品,例如:「生活節奏娃娃」(Life Rhythm Dolls),可以適時提醒主人吃藥或如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