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井芒果樹綠色隧道「砍頭」案 區長遭懲處

針對玉井區公所執行望明綠色隧道芒果樹矮化修剪工程不當祭出行政懲處,區長李佳隆遭記過一次處分。(圖由讀者提供)

針對玉井區公所執行望明綠色隧道芒果樹矮化修剪工程不當祭出行政懲處,區長李佳隆遭記過一次處分。(圖由讀者提供)

2014/10/02 19:0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玉井區芒果老樹綠色隧道遭「砍頭」案,引發社會輿論撻伐,市府今日針對玉井區公所執行望明綠色隧道芒果樹矮化修剪工程不當,召開考績委員會,針對玉井區公所執行望明綠色隧道芒果樹矮化修剪工程不當祭出行政懲處,區長李佳隆遭記過一次處分。

對於懲處案,在地居民表示,「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為了喚起在地居民對老樹情感認知,並督促公部門徹底執行修剪要點等相關規定,居民們將於10月4日上午10:30,發起「療傷止痛、期待重生、持續監督」活動,為苦難的老芒果樹繫上黃絲帶,期待大家重視認知老樹價值,並且督促市政府制訂規範,期盼類似悲劇不再重演。

活動將以「快閃」為主,黃絲帶綁上後約幾分鐘,民眾將拆下黃絲帶留作紀念,居民表示,歡迎各路人馬參加,嚴禁穿著競選背心進場,謝絕發表言論。

市府表示,玉井區公所依地方民眾反應及考量安全性,進行樹木修剪,但該公所卻未意識到綠色隧道之芒果樹不僅僅是果樹,同時兼具行道樹有觀光休閒功能,因認知的落差而以一般果樹進行修剪,執行方式過於粗糙,又未能依市府函頒景觀樹木修剪要點辦理,嚴重影響市府政策推展。

市府表示,玉井區區長李佳隆自承違反規定,執行不當自請處分,因此,市府於今日召開考績委員會,審認玉井區區長李佳隆處事失當,有損機關形象,核予記過一次處分,希望爾後不再發生是類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