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中音樂教師不適任 人本批學校包庇

人本教育基金會與新竹高中一群家長控訴新竹高中音樂班孫姓教師長期對學生言語霸凌及騷擾,且常遲到早退,已不適任教師,要求校方應予停聘接受輔導。(記者洪美秀攝)

人本教育基金會與新竹高中一群家長控訴新竹高中音樂班孫姓教師長期對學生言語霸凌及騷擾,且常遲到早退,已不適任教師,要求校方應予停聘接受輔導。(記者洪美秀攝)

2014/10/02 15:34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人本教育新竹分會今天上午指控新竹高中音樂班孫姓老師經常遲到早退,且對學生有性騷擾等言語霸凌,也在臉書對同校老師發表辱罵言論,經家長群起投訴,學校雖已將孫姓教師列入輔導觀察期,卻仍讓她繼續任教,批評校方態度消極且包庇,要求學校應予停聘接受輔導。

這名孫姓教師隨後也出面駁斥指家長的指控都是子虛烏有,張冠李載,甚至利用群組對她人身攻擊,她否認在畢業旅行對學生說過不堪的性騷擾語言,強調臉書的發言是針對校內教師不是學生,是家長故意剪接誨謗她,她已針對少數頑劣的學生提出校規處分,對於家長的指控也保留法律追訴權。

至於學校對她在性平會中有關性騷擾學生的部分做出兩支書面申誡處分,孫姓教師也強調一定會提出申覆,絕不再姑息及軟弱,會捍衛自己的教師權與清白。

新竹高中秘書張花興說,孫姓教師經校方調查小組調查後,已提不適任教師,並進入半年的輔導期,學校在開學後也啟動輔導,像上週舉辦的班親會,師生互動及家長反映都不錯,並沒有特別問題,此外針對孫姓教師有關對學生性騷擾部分,學校經調查後也予兩支書面申誡,但孫姓教師有權提申覆。

學校強調,孫姓教師的任教權應予保障,再者若不授課,如何輔導及了解老師的情緒管理是否已改善,學校會在半年的輔導期後會再送教評會,由教評會來認定改善結果。

人本教育基金會和一群新竹高中音樂班家長上午指出,音樂班孫姓教師情緒失控情況已很久,過去就曾有學長姐被老師言語辱罵而身心受創,這名教師常使用情緒性字眼,帶有性暗示語言,像是「華西街站壁、爛貨、老公和人上床、妓女、作賤」等字眼,且在臉書上用不入流的字眼辱罵其他教師,就連校長及音樂大師林昭亮都加進去罵,已讓學生身心受創,且價值觀被混淆。

再者孫姓教師常遲到早退,還在臉書打卡要逍遙乘風去,甚者散佈琴房鬧鬼嚇唬音樂班學生,還批評學校行政人員及教師,挑撥音樂班學長姐的感情及團隊,甚至在音樂班學生演出時坐在觀眾席滑手機,如此教師,怎能教育學生?

家長說,孫姓教師經校訪調查屬實後進入輔導期,但校方仍持續讓這名教師教高一新生班級,如此不適任教師仍能教書,學生受教權益何在?

人本基金會與新竹市家長聯合會長林宸玉和家長都要求新竹高中應立即將孫姓教師停聘接受輔導,避免有更多學生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