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地森林野餐音樂會 吳晟用詩歌追憶母親

農村詩人吳晟舉辦平地森林野餐音樂會,來追念母親。(記者劉曉欣攝)

農村詩人吳晟舉辦平地森林野餐音樂會,來追念母親。(記者劉曉欣攝)

2014/09/27 18:5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別開生面的平地森林野餐音樂會,今天下午在彰化縣溪州鄉「純園」展開,這是農村詩人吳晟家族,選擇用音樂方式來追憶母親的百歲冥誕。

吳晟表示,佔地兩公頃的「純園」,是先祖傳承,母親接手耕作超過一甲子,10多年前陸續種下3000棵樹木,在家族的支持下,讓田地變身為平地森林,以母親之名取為「純園」。

吳晟說,今年剛好適逢母親百歲冥誕,特選在農人最喜愛的秋收時分舉辦這場純園.野餐.農村音樂會,家族以詩歌方式來追念母親,也邀請藝文界好友、環保人士與友善耕作小農一同參加。

這場平地森林野餐音樂會,吳晟的歌手兒子吳志寧也上台開唱,選擇以父親新詩改編歌詞來開唱,現場也免費提供友善耕作的「尚水米」所做的鹹粥、壽司與紫米湯圓,還有溪州特產的芭樂等等,在綠意盎然的微風吹拂當中享用在地食材所做出的餐點。

農村詩人吳晟追念母親舉辦平地森林野餐音樂會,讓森林增添詩歌樂章。(記者劉曉欣攝)

農村詩人吳晟追念母親舉辦平地森林野餐音樂會,讓森林增添詩歌樂章。(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