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送「喜閱書箱」 安定行動圖書車啟動

安定區公所推動閱讀文化,展開「喜閱書箱」活動,讓學童方便取閱書籍。(記者林孟婷攝)

安定區公所推動閱讀文化,展開「喜閱書箱」活動,讓學童方便取閱書籍。(記者林孟婷攝)

2014/09/26 18:5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推動閱讀風氣,安定區公所與轄區內的國中、國小合作舉辦「書香安定、喜閱傳情」的計畫,安定圖書館每個月為每個班級提供至少25本書籍、每個月換書一次,一學期下來每位學生將有一百本書籍可以就近取得借閱,並鼓勵學生開書單、開啟閱讀視野。

安定區長朱棟、安定國中、安定國小、南安國小、南興國小等校方人員今日一同參加活動的啟動儀式。

安定區長朱棟指出,由行動圖書車將「喜閱書箱」配送到校內各班,每個書箱至少有25本以上的書籍,每個月再由圖書館協助、換書一次。

若以每學期4個月計算,每位同學一學期將有一百本書籍可閱讀、一年就有兩百本,且能省去往返借閱的時間。

此外,區公所邀集學者老師成立選書小組,為小朋友挑選合適的閱讀書籍,朱棟說,鼓勵學生多開書單,安定圖書館會幫忙購書,如有經費不足的地方會向企業募書,現已經有在地企業加入此活動,願意為孩童的閱讀文化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