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屏舊鐵橋廣場有障礙 身心障礙者批不便

高屏舊鐵橋廣場有障礙,輪椅上不去。(記者羅欣貞攝)

高屏舊鐵橋廣場有障礙,輪椅上不去。(記者羅欣貞攝)

2014/09/25 11:3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縣在國定古蹟高屏舊鐵橋旁風景區設有廣場,但是入口處設有兩根柱子、上舊鐵橋的斜坡太陡、缺乏無障礙廁所,都令身心障礙者感到障礙重重,今天上午齊聚廣場發出怒吼;文化處允諾改善。

帶領身心障礙者抗議的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理事長蔣月惠表示,高屏舊鐵橋風景美,常吸引民眾前往觀賞鐵橋風情,但政府卻把身心障礙者排除在外,其中一處入口設有兩根柱子,輪椅族無法進入,必需繞旁邊的樹木而行,上舊鐵橋的斜坡太陡,輪椅族無能力自立推上,得靠他人協助,推輪椅的人非常吃力,一不小心就會往下滑。

患有小兒麻痺的阮玉華則對廁所很不滿,她說,每次到舊鐵橋廣場,只能來匆匆去匆匆,因為廁所採流動廁型態,只有蹲式,還有階梯,根本無法使用,每次來都「玩得不開心」。

屏縣文化資產保護所主任王文章表示,上鐵橋有兩處入口,計畫修改其中一處入口的坡道,加寬坡面並設置扶手,預計年底前可以完成,屆時身心障礙朋友可從該入口進入,至於廁所也會慎重評估改善方法。

高屏舊鐵橋廣場有障礙,廁所設階梯,輪椅族無奈。(記者羅欣貞攝)

高屏舊鐵橋廣場有障礙,廁所設階梯,輪椅族無奈。(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